1110523-1110529實驗事

留意各年段活動,留心各組的提醒。

小提醒:右鍵重開新分頁可放大。

畢業特刊


又是一年中離別的季節,這些年的大家剛好遇上百年大疫,改變了部分的生活模式、限縮了部分的自由,在這樣的時代下,本是挑戰的人生階段的轉換,更是多了踟躕、猶疑、不確定性。本期特刊邀請了去年在疫情下揮別中學,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校友,提供實驗人疫情下的銜接指引,讓實驗人帶著勇氣以及前人的勉勵與智慧迎向下一階段的人生。


環境特刊


422日為世界地球日,34月班級活動特刊帶各位認識彭總李董的永續生活,彭千容與李翊僑從想記錄自己的無塑挑戰開始,兩個嬌生慣養的小女子想告訴大家環保不一定是節儉克己,無塑的環保生活也能過得像「董」、「總」一樣舒適!

關心環境、社會、經濟生活中的永續議題,將所學所見透過文字、圖片、聲音等媒介分享觀點,也走出螢幕框架藉由講座分享和群眾面對面交流。現在不只記錄自己的永續生活,更嘗試發揮影響力,讓更多人一起有意識地過生活!


人權特刊

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,11、12月班級活動特刊從香港的人權議題出發,特別訪談了近日班到台灣的香港漫畫家柳廣成先生,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時,柳廣成頻繁於《明報》與臉書粉絲專頁發表風格強烈的單頁漫畫,令人印象深刻。最後這些作品集結成《被消失的香港》在台灣出版,香港的現況已少見於新聞報導中,讓我們一起看看漫畫家柳廣成先生談他的身份認同,出生地香港以及香港這幾年的轉變。

102學年度-107學年度實中通報請見: